Welcome !!!
滑溜溜的手工皂在手中輪轉,細緻的泡泡伴隨淡淡清香包覆肌膚,真的可以溫柔的洗滌淨化疲累的身心哦!!

這次打皂也是很隨性,約一下就聚一塊啦,當然要奉上很優的玫瑰浸泡油來招待了,我覺得浸泡油的感覺還是有加分的,像是玫瑰,洗感較滑順,洗後也保濕許多.這次媽媽們在網路上瞧見打皂達人的漩渲作法想來試試,所以就自由玩了,不過我覺得應該先準備像可擠式的醬油罐來擠皂液,如此才能讓皂液又細又到底;所以有幾位的作品漩圈的圖案不明顯,不過都還是粉有自然的美感,搭配天竺葵似玫瑰的香氣,成品肯定也是令人愛不釋手的,來欣賞吧.....

:) 有國畫的Fu吧! 還是有落櫻繽紛的美感, 是皂中有畫,畫中有詩吧!!

小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 

D100907-Jin1.JPG  

小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D100830-婚禮.JPG

(圖一)

小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<太美了吧!!這真的是你渲的!!>

D100629-Show5.JPG 

小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<新新....第一名>6/29蓋皂章PK賽中最佳創意獎出爐了,有沒看見麋鹿上的藤蔓?竟然是用魔奇樹一半一半兜起來的,我從沒想到可以這樣,其他學員作品也令人驚艷,皆補述於文章後記中....

D100629-Fen1.JPG 

小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D100615-Ru.JPG 

這是Ru媽咪委託代製的母乳皂,(1塊無精油無粉;6塊含精油與平安粉)因為胡桃油與酪梨油的緣故,剛脫模時有淡淡的粉橘色,挺美的,其他6塊因渲染與大模的關係,顏色深一點,也很有味道,母乳皂很細緻,一定要等6-8周才使用,Ru媽咪的小寶貝要等等囉,到時的香滑浴他一定會喜歡的 :)

小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D100608-Fen3.JPG  

 

小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關於手工肥皂使用一久,容易軟爛一事,其實浴室通風很重要,洗過澡其實應該先順手以冷水將牆上與地上的泡沫沖走,降低溫度(也可以減緩澡間黴菌孳生),然後在離開浴室後讓抽風設備再運轉一會兒,因為家裡最常使用的一間浴室並無對外開窗,所以需要強力除濕時,有時我甚至會移來除濕機快速除半小時,(現在新式多功能抽風除濕甚至暖房的浴室設備應能改善之,不過打聽之下才發現舊環境要加裝的話,得加拉配電,因此作罷)

另外,肥皂盒的型式也很要緊,因為手工皂親水性很好,所以沾濕起泡使用完後,要放回盒上時,其實皂體上的水還很多,所以肥皂盒的瀝水通風就顯得粉要緊了,家中常用的幾種給大家參考:

小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D100521-紫草膏.JPG

:) 感謝姊妹們,第一批紫草膏迴響不賴,不過龜毛的我覺得還是有小缺點,像是最近氣溫高,膏質太軟,紫草成分太濃導致色澤太深.所以又實驗了幾種配方,後來仿流行的紫雲膏加入芝麻油來促進活血,不過我不太喜歡薄荷腦,所以不加.目前成分:紫草浸泡甜杏仁油,當歸浸泡榛果油,芝麻油,可可脂,乳油木果脂,月見草油,荷荷巴油,蜜蠟,綠薄荷,尤加利,美*家茶樹精油.

小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這是今年浸泡紫草的最新作品:

D100517-紫草皂.JPG

小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1 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