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年前,當陳怡安手工皂開張時,這香噴噴幼咪咪的手感皂就一直吸引著我,只是忙著忙著一直沒真的動手試; 說到皂一直是家中浴室的主角,像是阿原,美樂家,Lush,歐舒丹,主婦聯盟的皂總是輪番上場,我有時會想像自己如果能做出這樣的皂來洗洗該有多好呢?可是拖拉的個性難易, 還是遲遲沒動手...直到去年因為錯過了喬叔在金石堂的體驗課,一時惋嘆,索性一鼓作氣選購了基本的家私,開始了我的喇皂生活.    

    跟著我的基礎工具書動手做:喬叔的喇皂書,娜娜媽的手工皂,精油書,還有糖亞系列,初期還三不五時電話請教糖亞 http://shop.tonyashop.com.tw/ .說真的,手工皂的入門真的不難,蠻像做甜點的,而且能有自己的作品可以與人分享,感覺真的很不錯!! 後來我在渲染遇上瓶頸,圖案就是會比較呆板,直到季芸 http://epinsoap.pixnet.net/blog 清晰豐富的課程,讓我較能去抓住皂液的感覺. 接著是冬天氣溫低,容易失溫的問題, 也是試了很多次,才較能抓住技巧. 不過說真的, 即使同配方的皂,下次再做一次,很難完全一模一樣的結果,我想這就是做皂的魔力所在- 等待皂成型,等待切皂,等待熟成試用...很難完全沒有皂鬱症, 難怪許多皂友都稱之為[皂寶寶], 就是因為和帶孩子一樣,需要等待再等待吧... (最近浴室擠滿試用的皂,最多有十幾塊,能隨心情變換使用也很不錯 :p )

小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