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100907-Jin1.JPG  

暑假結束,媽媽們又小自由了!又有氣力來小玩一番!辦個手藝大車拼!! 連小丸子們也熱烈哦樂,瞧瞧這看不出來是第一次嘗試作皂的媽媽做的吧!!

這次一同來玩的媽媽也有上過前幾次課程的,所以得搬出好料才行,以茶籽油為主,酪梨油澳胡油輔之,要做個全身都可用的香香皂,大家隨意玩,很彈性的有人玩分層,有的玩皂塊創意,有的用矽膠模,有的拉花,還有玩隨意渲的. 其中就屬這位媽最賺了,第一次玩就全玩遍了,而且都挺有Fu的咧....(排列順序依創作者英文名A-Z序)

上一張是皂塊,下面這張拉花剖面合起來有沒像小青蛙?

D100907-Jin4.JPG

右下是渲染的最上一層,與切面相較,各有樂趣

D100907-Jin3.JPG

這是分層,還3層耶

D100907-Jin2.JPG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來了來了,這次渲的超優的作品,以深色的蠟菊粉為底,原色皂液來渲,搖曳的枝葉喲,我輸了我輸給這位媽了...

D100907-May1.JPG 

來看橫剖全貌,壯觀吧!!(有沒有看出她和我一樣超愛加非)

D100907-May2.JPG 

這是另一低溫研磨艾草豪邁渲,右下是原渲外層,切開是深些的橄欖色. 說到這低溫研磨艾草粉,剛拉時顏色真是漂亮,上回渲染課時可是熱門用粉,我也很喜歡;只是熟成後,太淡會褪到沒,太深又近橄欖色,下次計畫用不同量度同時渲渲看大盆,也許會有出奇的漸層效果.

這次把鍋底剩餘的皂液細細刮入小模中,有多了一個討喜的洗手皂:)

D100907-May3.JPG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照過來,這位超級學姊啦,蓋捧場的啦,這次指名要玩隨意渲,倒過來到過去,入模橫切----->讚嘆!是比翼雙飛耶,像一對相偎的天鵝,好幸福哦!!

D100907-Show2.JPG D100907-Show1.JPG 

這是學姊的皂液,借我示範的啦,有沒輸給前面的咧.....

D100907-Show3.JPG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此次的最佳童趣獎出爐了,皂塊+隨意倒,我覺得很像奮力的跑者,即將抵達終點,開心的舉起雙手,飛輪似的雙腳揚起一堆塵土,令人愛不釋手,我非常喜歡這樣自然形成的創意圖案,在秋皂與修皂的過程中很有樂趣;我家寶貝覺得像戴著帽子的小貓咪... 只有一塊哦!!

家中還有運動一級棒的哥哥,本想塑個足或棒球,其實我一直嘗試想把皂塊當黏土來塑型,只是功力還不夠,還是下次吧...

D100907-Venus2.JPG 

雙色的囍事連連哦,還有媽媽寶貝女兒指定的愛心

D100907-Venus4.JPG

人家我們也有用小小牛奶盒渲了一下,可是有深厚的繪畫功力的說.. 優雅!

D100907-Venus3.JPG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看不出來,也是第一次玩吧,也是牛奶小盒渲,豪氣的大葉有秋天的Fu(這是我最喜歡的季節了)!多出的皂塊,搭配點亮橘色,滾出圓球,香滑的很適合小朋友洗手!!

D100907-Wen3.JPG D100907-Wen2.JPG

這系列的耶誕節矽膠模真的超Q,令人愛不釋手,一次全用上,不過這其中可有玄機在內...我們有的分層,有的加皂丁,也有的隨意倒,所以就算表面圖案洗掉了,裡頭的變化還是粉有樂趣!!厲害吧.

D100907-Wen1.JPG 

-------------------

很期待大家看見自己作的皂時的神情,[真的是我做的?!驚!] 我懷著一定要給大家完成美美皂的心,打扮著這些作品;回想大家一起打皂時,邊打邊配話的閒話家常,同時又想像隔周一起玩皂章來整型的場景,以及之後分送親友時不斷湧現的讚嘆.....(我也想得太遠了..) 心中就會有一種虛榮的滿足心,有一種送出禮物的欣喜感,因著這些我才會說有小魔法,這應該就是手作的樂趣!!期盼為大家增添點生活的樂趣:) Ya!

--待續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