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今年浸泡紫草的最新作品:

D100517-紫草皂.JPG

 有紫草膏(左上角),紫草牛奶皂(左下角),紫草皂(添加紫草根粉),原味紫草皂.

紫草膏,成分:紫草根浸泡甜杏仁油,當歸浸泡榛果油,乳油木果脂,可可脂,月見草油,美*家茶樹精油,尤加利精油,綠薄荷精油,天然蜜蠟.
老么的皮膚不好,蚊蟲咬傷時總是腫成紅硬塊,(聽說是體質或缺乏某種蛋白質,的確老么是挑食...)很久才會好,有人告訴我,初咬傷時抹上茶樹精油再塗一層凝膠,我試了不錯,所以茶樹精油與紫草膏幾乎是家中夏日必備,索性將常用的茶樹精油加入自製紫草膏中,果真挺有效的!!特別是止癢效果蠻快的,不過我認為塗抹時稍加按摩能增加效用,第一次用多一些的量由蚊咬點以指腹揉圈,吸收後在塗上輕薄一層就OK了,大多能消腫,只是小紅點還要2-3天才消.中藥行老闆娘推薦加入活血的當歸,所以有些當歸味道,也許下回不加來PK一下.今天還想再尋覓其他家紫草根來浸新液,看看色澤與功效如何;另外計劃為一朋友製作一純植物不加蜜蠟的配方. 

 至於製皂PK了牛奶皂,添加紫草根粉與原味,主要成分:紫草浸泡甜杏仁油,椰子油,棕櫚油,冷壓橄欖油,酪梨油,乳油木果脂,蓖麻油,茶樹精油,雪松精油,快樂鼠尾草精油,玫瑰天竺葵精油,紫草根粉,林鳳營全脂鮮乳.右下角原味本來顏色很深,不過才幾天退得很快,總覺得應該可以是更亮的紫色,計劃再試其他配方,:)不過還是相當期待熟成試用,眾姊妹要再耐心等等!!

另外,天氣漸漸熱了,原來製皂INS135-137的標準可能想上修,希望皂能更耐用些!!

-待續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