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  多年前,當陳怡安手工皂開張時,這香噴噴幼咪咪的手感皂就一直吸引著我,只是忙著忙著一直沒真的動手試; 說到皂一直是家中浴室的主角,像是阿原,美樂家,Lush,歐舒丹,主婦聯盟的皂總是輪番上場,我有時會想像自己如果能做出這樣的皂來洗洗該有多好呢?可是拖拉的個性難易, 還是遲遲沒動手...直到去年因為錯過了喬叔在金石堂的體驗課,一時惋嘆,索性一鼓作氣選購了基本的家私,開始了我的喇皂生活.    

    跟著我的基礎工具書動手做:喬叔的喇皂書,娜娜媽的手工皂,精油書,還有糖亞系列,初期還三不五時電話請教糖亞 http://shop.tonyashop.com.tw/ .說真的,手工皂的入門真的不難,蠻像做甜點的,而且能有自己的作品可以與人分享,感覺真的很不錯!! 後來我在渲染遇上瓶頸,圖案就是會比較呆板,直到季芸 http://epinsoap.pixnet.net/blog 清晰豐富的課程,讓我較能去抓住皂液的感覺. 接著是冬天氣溫低,容易失溫的問題, 也是試了很多次,才較能抓住技巧. 不過說真的, 即使同配方的皂,下次再做一次,很難完全一模一樣的結果,我想這就是做皂的魔力所在- 等待皂成型,等待切皂,等待熟成試用...很難完全沒有皂鬱症, 難怪許多皂友都稱之為[皂寶寶], 就是因為和帶孩子一樣,需要等待再等待吧... (最近浴室擠滿試用的皂,最多有十幾塊,能隨心情變換使用也很不錯 :p )

    這陣子主攻[油成分][皂造型][精油香氛]: 研究程老師以化工背景完成的書籍,想藉由油的成分特色搭配出自己喜歡的皂,像我很喜歡澳洲胡桃油做的皂,她的棕櫚油酸高,能幫助皮膚再生延緩老化;我不喜歡洗感太重,椰子油多是15-17%,所以多搭配酪梨油來溫和洗淨;還有高級苦茶油我也很喜歡; 至於造型,其實是牽涉洗時樂趣, 最近迷上馬賽克圖樣,上次參加了荒野協會的活動, 有靈感想用馬賽克拼出蜻蜓與獨角仙圖樣,所以有相片本裡的蜻蜓,不過靈活度還要改進:)  還有梵谷展讓我超感動,於是一直想模仿漩渦的筆法,做一向日葵紀念皂,不過2次都變成太陽皂,也不錯啦. 至於香氛的課題一直是皂友們努力的方向,我目前除了使用過玫瑰香精外,其他尚未找到喜歡想用的香精,所以以精油為主,在調味上也還在加油!! 另外也有液態皂和護膚餅 :p 真是很廣闊的領域!!

    能持續做皂,玩黏土,玩碟古巴特,做東做西的,其實是靠許多麻吉媽媽的激勵,像*秀媽,*芳媽就是背後的魔手!! 還有家中的小白老鼠們(老爺說我的皂是他的保養品..ㄡ )..我很感謝他們,也要大家繼續來支持!! 常常動手黑白做,日子就會開心哦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